IMG_7572.JPG  

 

 

大概從兩三年前開始就決定好要養隻狗狗陪伴自己 

在今年有比較穩定的工作收入

也準備搬入對寵物友善的社區

最近開始

 

找尋有緣的狗狗

 

 

 


在夏威夷的寵物店和收容所"似乎"不多

這間是我新發現的 

我之前逛的幾個地方認養或購買的狗狗也很少

值得探討的是有幾間寵物店是停止販賣寵物

改以每周幾天開放收容所的寵物進駐

然後給民眾選取認養

但是我之前去的時間狗狗貓貓都不多

而且都是被認養走的

有一次去還只剩一隻貓貓 而且是已經被預訂走了

我覺得這點很值得其他地區的寵物店效法

更希望台灣寵物店跟繁殖場可以更加善待寵物們

(其他國家也希望,拜託不要戰)

 


 

 

 

 

  IMG_7569.JPG

這是夏威夷其中一間領養中心

從外面根本看不出來

而且他的大門上是"HAWAII HUMANE SOCIETY"

我一直以為是幫助弱勢團體或低收入戶的 

停車場大約有15個停車格

 


 

 

 

 

IMG_7574.JPG

 

 

從大門進去後旁邊的牆壁裝飾的狗狗碗

上面都是捐款幫助狗狗的好心人

大概碗越大捐贈越多吧

 


 

 

IMG_7575.JPG

整間收容所會有很多這樣的看板

會有認養的資訊,準備資料

或是狗狗貓貓的特性

或是如何辨認狗狗貓貓的身體語言等等

很有幫助

而且都設計得超可愛DER

 


 

 

_MG_7579.JPG

收容所的大廳,開放式的

而且從大廳就可以感覺收容所的環境很好

但看到後面才知道這裡的環境不是普通的好 


 

_MG_7581.JPG

 

 這是兔子 小老鼠 小烏龜的小區

這次沒拍到 下次再分享

 

 


 

_MG_7586.JPG

_MG_7587.JPG

 

 


 

 _MG_7591.JPG

在選擇一隻寵物的同時

也是選擇一位新的家庭成員

萬萬不得馬虎

外面的大草原給大家和自己喜歡的狗狗貓貓玩耍 

體驗雙方是否適合和彼此

不然帶了狗狗回家後才發現不適合

又再送回來的話 狗狗太可憐惹

 


 

_MG_7593.JPG

 

要準備進入狗狗區了!!!

我超級興奮!!!

然後一直被男友白眼

明明在後面他比我還像小屁孩


 

 

_MG_7594.JPG

整個狗狗區有26個位置

但待認養的狗狗不到15隻

真心覺得美國在寵物保護上做得很好

平時我在路上根本看不到一隻流浪狗,貓咪也很少

要養寵物必定是要植入晶片,簽不棄養的保證書

還要 調查身家資料 等等等等等等還有很多

但重要的是 

如果棄養或是虐待寵物

罰款和判刑都會很重

虐待寵物:最高刑期兩年,罰款2萬美金  兩年前的加州法

棄養寵物:最低刑期1年,最低罰款1000美金 一年前的紐約法

個人覺得 個人覺得 個人覺得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我很俗辣 不要戰我

台灣如果動物保護法可以更完善

(法款更高,刑期更重)

其實比領養代替購買更有效

因為可以首先阻止一時興起的購買寵物

和不當的虐待和棄養

當然還是以領養代替購買為優先選擇


 

 _MG_7596.JPG

 

這是我最先看上的狗狗

 


 

_MG_7597.JPG

_MG_7598.JPG

 

狗狗的房舍是半開放式的

一半有屋簷,一半上面直接是陽光

每隻狗狗有獨立的套房

平均一個飼養員照顧3隻狗狗

所以每隻狗狗都很乾淨漂亮

而且每天會有時間在收容所的草原追趕跑跳 

 

 


 

 

_MG_7599.JPG

_MG_7600.JPG

 

狗狗的套房門上會有

狗狗的名子,大概的年齡,品種

還有我覺得很重要的

狗狗的個性

 

因為我未來住的公寓

雖然是狗狗友善社區

但還是希望狗狗比較穩定 不會常常大叫

而且會有小朋友來家裡玩

看板上會註明 有些狗狗不適合跟小朋友單獨相處

 

p.s. 常常不是狗狗不乖,而是小朋友可能不知道節制

有時會動作太大,嚇到狗狗 

或是想跟狗狗玩但不會控制力道 弄痛狗狗

 

所以家裡有小朋友的家庭最好養一隻穩定性高的寵物

而不是一開始看到好可愛 就帶回家

然後發現無法跟小孩相處又棄養

 


 

_MG_7602.JPG

 _MG_7603.JPG

_MG_7604.JPG

 

 

這些狗狗受到的照顧很好

從板板上的詳細介紹也可以看出收容所人員的用心

狗狗都很親人也不怕生

看到我們來都會很興奮

也很乖的讓我們摸摸

這卻讓我很心疼

因為有些狗狗是之前被棄養過傷害過

但他們還是願意相信人類

 

 

PS 幾乎所有的狗狗都是米克斯,但他們真的跟純種一樣可愛

我並不會批判想要養純種狗的人

因為在我開始到收容所看狗狗前

我想要的狗狗是柯基犬

但我真的強烈建議

在您到寵物店購買狗狗前

不妨到收容所走走看看

說不定會有你心儀的狗狗噢!!

 

以上都是個人心得

 


 

雖然我們想要的是狗狗

但也順便看了貓咪的區域

貓咪的區域比較小一點

是一間房子

兩面都有兩層門

怕貓咪跑走

然後小房間限定2人參觀

大的限定5人

怕嚇到貓咪


 

 

 _MG_7611.JPG

 _MG_7612.JPG

 

我們先看的幼貓區 

裡面有5隻小小貓

跟2隻母貓

 

 

 _MG_7610.JPG

貓咪區都有玩具,貓抓板和跳上跳下的平台

小貓玩玩具的樣子真的太療育了

 

_MG_7616.JPG

 

小小貓都超皮超愛玩der 

 

 _MG_7617.JPG 

然後這個剛剛白眼我的怪大叔也瞬間淪陷


 

_MG_7619.JPG

 

 

然後是淡定組的成貓區

 

_MG_7621.JPG

_MG_7615.JPG

_MG_7620.JPG

 

摸摸牠還是會晃下尾巴表示一下 

(貓: 奴才來給朕摸摸,秀秀)

_MG_7625.JPG

 

可以看出來貓咪的環境也很好很乾淨

整個牆是透風的鐵籠

貓咪不會亂跑,但也可以有新鮮的空氣

 

貓貓都很乾淨也很健康

脖子上的項圈有名子

喜歡可以跟管理員說

讓你單獨跟他玩

 _MG_7627.JPG

 

在陽光下睡得很香甜

 

_MG_7628.JPG

_MG_7630.JPG

 

玩具也都很高級

根本豪宅吧 

 

_MG_7640.JPG

狗狗是每天都有出去跑跳的時間

貓咪是輪流

當天有陪玩(?)過的貓

會暫時先隔離起來

牌子上寫的是

"早上有運動過"
"下午有運動過"

覺得這樣的設置好可愛

 


 

 以下都是收容所的空間

根本寵物天堂

_MG_7588.JPG

其中一個我覺得很棒的設置是

有些人可能很喜歡某隻狗狗貓貓

但目前不允許帶回家

他可以捐款給特定的寵物

直到那隻寵物給下一個愛上的好心人認養走

有點像台灣很多人每個月捐600,認養某個非洲小孩的概念

對收容所的幫助很大!!!

希望台灣也可以效法

 

 _MG_7641.JPG

_MG_7642.JPG

_MG_7643.JPG

 

_MG_7644.JPG

_MG_7645.JPG

_MG_7648.JPG  


從高中出國後

搬來美國一段時間了

我是一直都很喜歡寵物

我對養寵物這件事情很看重

所以一直遲遲不敢下手帶一隻寶貝回家

開始工作存錢後 (經濟獨立很重要)

一直有再發摟寵物的相關資料

然後終於在今年要開始實踐

每個小生命都是寶貴的

不管是領養或是購買

只要能夠好好對待這個小生命

對我來說都是好的

(購買時請確認來源是否是合法的繁殖場,或狗舍)

 

然後目前還沒決定要誰

新屋也還沒搬

近期會繼續發摟狗狗的資訊

 


 

最後的最後

我沒有去過台灣的收容所

(也不知道是不是美國所有收容所都這樣好)

但台灣可能流浪狗的數量較大

在GOOGLE的圖片上

收容所的環境都不是很好 

 

如果有機會

希望可以改善台灣收容所的整體情況

相信改善後民眾也會更有意願的到收容所看看寵物或當志工

 

 

arrow
arrow

    後山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