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清單在最後)
今天39周,下周一要進去催下去了 今天才算是真正把待產包準備好
這邊來分享一下我的待產包內容 首先我是在台南奇美醫院生產 有先問過醫院要準備甚麼不要甚麼
媽咪們一定一定要先問清楚 因為我朋友是在私人婦產科生 他們都準備很齊全
但我朋友還是帶一堆沒有用到
待產包我分為 產房包+證件包+寶寶用品+爸媽病房內用品
▶️產房包

就是在待產室裡面會用到的東西 我證件包直接放一起隨身袋
(酒精拖鞋口罩沒有拍到)
我買奇妮孕哺的待產包,看很臉書社團是說 東西都會用到最不會浪費的

另外我有準備一條毯子(照片沒有拍到) 因為我朋友去生,她說超級冷
醫院的被子又很薄 所以我多帶一條毯子
然後免洗內褲我是帶著 但生過的朋友說 護士會隨時進來看開指 所以她待產時下半身沒有穿


安心褲我找到最便宜的在蝦皮 36一包有三片 (但是是簡體字 有些人會在意)

▶️證件包

(因為媽媽手冊我都隨身帶在包包裡就沒有放進去)
▶️寶寶用品

奇美醫院有準備住院期間的紙尿布, 所以只需要帶出院時一片或兩片以免有突發狀況
新生兒住院期間也是穿醫院的衣服 所以只需要帶一套出院時的衣服跟包巾
而且護理師都好會包 之前朋友生完幫忙載回家 寶寶包得好好 睡得很安穩

要注意的是 現在大醫院有母乳政策 所以不提供奶瓶奶嘴
我就自己帶 (要先洗好消毒烘乾
 

然後醫院內是會有奶粉 但品牌就是看當下有甚麼牌子不能選
我目前沒有決定品牌 所以就看醫院提供甚麼就甚麼

▶️媽媽用品

吸乳器我看臉書媽媽社團有人說奶量前期不夠,用不到
但也有媽咪說 沒有帶到手擠得很酸
我帶著主要是因為我沒有住月中,直接回家(月嫂) 就帶著吸乳器,想請護理師教我使用
媽媽衣服也只需要帶一套哺乳裝+哺乳內衣 出院時穿(內褲穿免洗內褲)
我多帶一個毛帽 (但台南很熱感覺我戴不住)
然後有待平常吃的保健品

沖洗瓶我買頭是彎的這種 感覺比較好瞄準(?

▶️其他+爸爸用品
爸爸東西超簡單 3件Tshirt 3條內褲 一件短褲 然後爸爸直接穿拖鞋去
浴巾說要跟我共用...
沐浴用品就都是試用包 我有分裝舒特膚乳霜+木瓜霜

肥皂我有帶一個小的 洗手方便 (拖鞋口罩酒精熱水瓶沒有拍到)

附上清單
S__22577449

S__225774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待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後山小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